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第三届耕读文化节开幕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4:37 访问次数:

11月12日,第三届耕读文化节在西山灯光篮球场开幕,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耕读教育、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旭东,学工部、团委、宣传部、外联办、农工学院、电气学院、食生学院、文学院、流体中心等单位师生代表及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为白兔镇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江苏茶博园、扬中市新坝镇立新村和联合村4家单位授予“耕读教育实践基地”铜牌。

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智能农机装备展示、中华文化经典朗诵、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耕读文化体验等活动,通过展览、体验、品鉴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走进农耕文化,沉浸式体悟劳动价值,激发青年学生知农爱农、学农为农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要求,坚持文化浸润和实践育人两手抓,经过两届耕读文化节的积淀,17个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在句容、扬中等地授牌建立,1000余名学生在村屯农家和涉农企业实习实践,一系列涉农讲座沙龙举办,一批涉农双创项目相继涌现并斩获“挑战杯”“互联网+”最高奖,“农”字招牌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持续擦亮,广大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和贡献度日益加强。(团委  农业工程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