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返乡助发展 志愿献青春 科技信息研究所学子的寒假故事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4:20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鼓励个人和团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区服务、进行文化宣传等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124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陈宝发来到马鞍山濮塘生态草莓园,帮助这里的农户拍摄宣传视频,投放至短视频与电商平台,让生态农业与视频电商相结合,使得当地的草莓产业获得更多曝光,消费者也能更加直观地看到草莓的培育和生长环境。此外,此次拍摄还宣传了草莓园的采摘活动,让消费者有机会参与到生态农业的生产环节。

2022119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宋欣雨回到家乡南京市,积极参与社区开展“新春送祝福”、“疫情防控等活动,贡献青春力量,尽展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127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王怡莹回到家乡新疆,围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区服务。

202215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钱婧、田一、李晓燕、庞连福、林怡菲、连忻杰、王萌、沈钰淇、刘倩、曹恒等10研究生来到镇江市丹徒区高资镇,对当地的乡镇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现状进行调研,从工作人员和乡村用户两者出发,深入了解当地文化服务机构的人员情况、资源情况、服务情况等。202222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实践团队在镇江市图书馆文心影厅协助镇江市图书馆的老师们指导孩子们制作年画,共同带领小读者们走进春节、走进年画,了解春节的习俗以及年画的起源与发展,并在手工制作环节近距离感受我国民间艺术——年画的魅力。科信所刘沁芃、韦韬2名研究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于老少群体,为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21-2月,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张天艺在江苏大学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中心进行寒假实践,致力于江苏大学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服务与建设工作。2022210-12日,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韦韬利用假期时间,联系盐城市图书馆开展与自身研究相关的社会服务工作——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帮助和引导科信所同学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