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喜讯:江苏大学菁英实践团队实践报告获评全国优秀实践报告

编辑:黄澄澄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08:58 访问次数:

近日,共青团延安市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的决定》(延市团发〔202010号),由我校菁英实践团队完成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安塞腰鼓的文化内涵及创新发展专题调查》实践报告获评2019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全国共30项)。

团队为探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塞腰鼓的文化内涵及创新发展,寻求新时代下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扬,江苏大学菁英实践团队在延安开展了为期9天的实践调查。前后分别前往了******腰鼓村”——冯家营、腰鼓之乡——安塞等地对安塞腰鼓的现状进行了全面调查,并通过收集整理资料,为安塞腰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作了探索,最终形成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安塞腰鼓的文化内涵及创新发展专题调查》专题报告

据悉,2019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江苏大学菁英实践团队经过组队、选题、申报,最终成功入选(全国100项)。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江苏大学菁英实践团队在实践中取得团队总分第一,指导老师总分排名第一,全部队员进入前十名的优异成绩。团队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指导老师获评最佳指导老师5名队员全部获评优秀实践队员,近日得悉团队的实践报告获评全国优秀实践报告!

(江苏大学团委 江苏大学菁英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