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公寓服务中心联合海外教育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09:33 访问次数:

为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提高海外留学生和公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上午,公寓服务中心联合海外教育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海外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斌,后勤处(集团)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洪、副主任马高强出席活动。海外教育学院辅导员、中心全体管理员、员工代表、留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疏散演练伴随着警报声正式开始,公寓员工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按照应急流程完成信息上报、火情处置、打开消防通道,配合辅导员,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紧急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为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技能,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并让在场人员轮流进行操作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公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时刻紧绷安全弦,协同各方力量织密学生社区安全防护网,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