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暨长三角高校美育一体化发展研讨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9:44 访问次数:

  3月24日-26日,由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学校美育协会、苏州大学主办,江苏学校美育研究中心、江苏省学校美育协会、长三角高校美育联盟共同承办的“首届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暨长三角高校美育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举办。论坛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全国美育研究领域的专家、省内外高校艺术学院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论坛的高校有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综合类高校,也有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艺术类院校,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袁卉老师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论坛围绕主题“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推动”展开,聚焦学科融合,促进全面发展,通过启发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理教育和创新创造力教育,共同探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机制、新征程。袁卉老师发表主题报告“新时代高校美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以《音乐鉴赏》课程为例”。袁卉老师从政策解读、问题分析、尝试举措、美育实践等维度进行主题分享,汇报了我校如何基于项目制和任务形式,在美育教学中开展跨学科学习,构建平衡的艺术课程。此次主题报告为其他高校深入推进美育课程改革,深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与模式,并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本次论坛促进了美育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传播了美育实践的智慧与经验。校团委、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也将以此次论坛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筹社会资源,在促进美育人才培养、完善美育课程、深化美育教学与评价改革等方面做出更多有益探索,推动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 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