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科研育人 >> 正文

学校承办核电泵及其回路智能技术研讨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1:33 访问次数:

      4月27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大学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联合实验室承办的“基于多维度数字孪生模型的核电泵及其回路智能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江苏大学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流体中心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研讨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机械院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核反应堆及核电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担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总工程师隋永滨担任副组长。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核集团首席专家邢继介绍了核电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的迫切性,强调了核电关键装备的智能化设计制造、数字化运维以及全产业链健康管理的必要性,展望了数字化技术在核电领域的发展前景,期望专家共同努力使我国核电的数字化技术早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袁寿其介绍了江苏大学近年来在核电泵方面的工作成绩,指出了现阶段核电泵及其回路的关键技术需求,以及数字孪生技术在核电泵及系统中的应用前景,强调了提升核电泵的水力性能、改进现有运维方式、加速全寿期健康管理模式变革,对持续提升我国核电的安全性、核经济性意义重大。

 专题技术报告环节,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江苏大学作基于多维度数字孪生模型的核电泵及其回路智能技术研究方案报告,浙江大学作数字孪生的技术和应用报告。

 经过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针对核电泵及系统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一致同意开展后续工作。鉴于研究内容的复杂度和任务的重要性,建议申报国家科研项目。

(流体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