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科研育人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09:25 访问次数:

近日,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此次工博会以“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为主题,大会共设置九大专业展区,展示内容涉及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其中高校展区集中展示体现高校创新策源能力的科技成果,展示国内外高校优秀创新创业成果。

我校共组织8项代表性成果参展,其中我校食品学院郭志明教授“类球形水果品质手持式无损检测仪”成果获得此次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

本成果集成宽谱LED和水果特征响应波段,研发的类球形水果品质手持式无损检测仪,具有低功耗、低成本、小型化、快速无损伤的特点。该技术可接入云端服务器,实现检测模型远程优化和模型共享,检测结果记录为云端数据库,方便查询下载进行分析;同时对水果多种内部品质进行检测,如糖度、酸度、硬度;具有温度补偿功能,有效消除温度对内部品质测量值的影响。本成果可快速无损检测水果内部品质,可实现原料和生产加工过程的水果质量安全快速筛查与检测评价,保障水果质量安全,在水果质量抽检评测具有广阔的应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