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18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7:26 访问次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18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

2019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以推动高校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以此为契机,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核心要素来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本科课程的内涵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通过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优化课程教学目标、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完善过程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改革与建设,培育了一批高水平课程,逐步构建起国家、省、校、院四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为我校建成本科教学质量名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校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