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推进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45 访问次数:

       529日,学校在小礼堂召开本科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推进会,校长颜晓红、副校长梅强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实验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中心实验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梅强主持。

       会上,教务处王谦处长详细解读了《江苏大学关于制定2020版本科培养计划的原则意见》,对学校本科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背景、改革思路与举措进行了阐述,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校长颜晓红从如何看待培养计划修订的原则意见、怎样落实、如何做到四个坚持等三方面对此次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颜校长指出本次培养计划修订的“原则意见”体现了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汇聚了广大师生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智慧和愿望。全体教师要从注重树人第一、德育为先;强化以本为本、一流为本;推进紧扣时代、能力为要;夯实落点准确、质量为重等四个方面深入理解。为了切实落实好“原则意见”的相关任务,一要注重“四个把握”。把握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当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人才培养需求;把握人才培养规律;把握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态势和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办学定位。二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能力为上、坚持本性为质、坚持时代为要。三要反对“四循”。反对循旧,不能用老旧教学资源更新培养方案;反对循人,因人设课;反对循教,不能仅安排简单的课堂教学;反对循校,要体现三全育人、协同育人理念。四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特色优势、坚持学为中心、坚持夯实专业定位、坚持优化课程体系。

      梅强副校长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切实贯彻落实好相关教育方针与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培养计划修订工作与专业认证工作、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重要工作协同推进,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

      学校自201910月启动本科培养计划修订工作以来,已经完成了调研准备工作,经校内外专家论证后,新版培养计划将在2020级本科生执行。

(教务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