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高质量完成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与集体学习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08:42 访问次数:

高等教育评估是我国一项持续推进 40 年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根据国家《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对普通本科高校实施的一项评估制度,是政府依法管理高等教育质量,督促高校落实国家各项教育政策的综合性管理手段,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 年 1 月 21 日,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正式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新一轮审核评估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切实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对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非常重视,于10月18日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针对会议上传达的精神和学习要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要求在各教研室、各专业做好教师的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高质量完成。

为落实高质量完成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在学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部署工作基础上,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于10月25日在主楼2311会议室组织教研室老师开展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与学习教研活动,会议由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吴向阳教授主持。

吴向阳教授指出,高等教育评估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核评估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了解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体系、内容、作用,是个人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学工作的巨大推动力。强调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对学校、专业及个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求老师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各项教学活动上认真准备、从行动上积极配合教研室、专业、学院及学校的各项安排。

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戴志聪副教授基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学习材料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带领老师们围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江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要点”展开学习与研讨,重点解读了“四个回归”、“三个不合格”等有关要求。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非常有必要,对接下来的教学本职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将会按照学校、学院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求和安排,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全面高质量做好本轮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