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学院中期检查评审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08:51 访问次数:

    916日上午9点,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学院中期检查评审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人事处处长石宏伟、研究生院院长李红、社会科学处处长马国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沈晨、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善民、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占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霍建伟、教务处副处长薛宏丽、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勇出席了评审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示范(创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杨道建主持。

    中期检查评审会上,各示范(创建)学院围绕本单位在前期三全育人工作中采取的特色做法、积累的创新经验、形成的亮点品牌以及值得推广的成果成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新增设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学院农业工程学院主要围绕创建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综合评审。



    李洪波副书记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学院前期工作扎实,成果显著,但“三全育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下一步推进中各学院应着重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理论建设。从理论建构入手,厘清“三全育人”的逻辑体系和实现路径,建设十大育人科学体系,努力争当“三全育人”全国典型示范高校。二是深刻领会“三全育人”核心内涵。聚焦高校思想政治体系建设,将立德树人的理念元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德育全方位渗透到学生的成长过程中。三是准确把握院校育人工作定位。学校层面要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全面建设“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各学院层面要依靠学科建设突出亮点,抓住重点,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评审会,全面了解了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为各学院下一步更好地推动育人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指导,也为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深入开展,最后高质量通过教育部对我校的评估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工处、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办公室)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