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一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2月09日 14:36 访问次数:

    日前,第一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我校参赛作品我们谈‘谈’好吗?——大学生辈沟通荣获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一等奖排名第一);《美育赋能心理健康——‘尚美润心’特色活动以药为媒,启智润心荣获心理健康特色活动二等奖排名第四、第六)。

    主题班会《我们谈‘谈’好吗?——大学生朋辈沟通》由教师教育学院师范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尹华老师主讲,通过分组讨论、身心互动和头脑风暴三个环节,引导学生对沟通三要素:自我、他人和情境,进行思考和运用,提升朋辈沟通的效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美育赋能心理健康——‘尚美润心’特色活动由心理中心吴婷、李芳源、王芷悠三位老师精心打磨,设计组织“知美护心”云端艺术疗愈空间站、“寻美暖心”云端身心律动嘉年华、“创美健心”云端菁英启航训练营三大活动版块,打造温暖、清新、时尚、有形的“润心”空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药为媒,启智润心由药学院王莲、刘正欣、心理中心陆菁三位老师指导,以药学专业特色为依托,以成长体验性活动为媒介,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核心,以助力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构建“药苑三季”“药苑三记”“药苑三剂”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发掘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和内涵,积极创新心理育人内容与形式,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本次大赛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设立了心理健康知识、主题班会、特色活动、心理会谈四大赛道,初赛阶段在全省分设10个赛区进行,共吸引了104所高校踊跃参加。我校承办了特色活动苏中赛区(含南京地区)初赛。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代表队、18名个人、40个项目最终进入了总决赛。我校师生也通过此次参赛和省内各兄弟高校充分交流,学习借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优秀经验,助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