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携手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学业帮扶启动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5:31 访问次数: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引领作用,助力学生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12月13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汽车学院携手求知书院在汽车楼310会议室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学业帮扶启动会。本次会议由求知书院辅导员孙姗姗主持,汽车学院辅导员刘波涛和“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帮扶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学业帮扶选派了25名求知书院中政治立场坚定、文化素质较高的优秀学生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帮扶团”成员。首先,孙姗姗对于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服务奉献精神表示肯定。接着,孙姗姗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朋辈学业帮扶,希望同学们更扎实更积极地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最后,孙姗姗向同学们讲解初步帮扶方案,本次帮扶形成“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多”三种帮扶模式,以宿舍、班级和专业为单元,通过讲解作业难点重点、典型例题研讨、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考前“朋辈课堂”集中答疑等方式,开展多个场次、多门课程的答疑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掌握知识点,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自主能动性。

    本次启动会后,汽车学院将携手求知书院不断推进和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学业帮扶品牌活动,以期通过帮扶活动的开展,解决不同类型学生群体的学业困惑,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扎实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不断扩大“一站式”学生社区朋辈学业帮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