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考研生,冬日送温暖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携手书院开展慰问考研学子暖冬行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5:16 访问次数:

    为鼓舞考研学生备考信心,缓解备考压力,坚定考研信念,12月12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汽车学院携手书院在汽车楼311报告厅举办慰问考研学子暖冬行动,为考研学子送上温暖的问候与祝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施爱平、汽车学院关工委王忠、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建、汽车学院副院长景鹏,迎松书院党总支书记董国军钟灵书院党总支书记付刚求知书院党总支书记江永华。本次活动由汽车学院辅导员丰德主持,求知书院辅导员孙姗姗汽车学院2020级考研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施爱平书记肯定了在座学生对考研的坚定选择,叮嘱同学们考研路上老师们会一直陪伴大家,做大家坚强的后盾,提醒大家调整好心态,正确看待结果,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其次,关工委王忠从自身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十六字箴言:坚定信心、调整状态、方法得当、坚持胜利。

    接着,三位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做了发言。求知书院党总支书记江永华寄语考研学子:一是养精蓄锐,坚持到底。“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二是平稳发挥,无悔奋斗。“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三是阅历人生,丰富自我。“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其身正而天下归之。”四是解读求知书院,表达与同学们互相勉励、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信心。求知书院取名来源于“学无止境”、“学不可以已”,蕴含的意义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在当前时代,书院的责任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求知书院的名称恰如其分地反映了这一要求。知从“矢”从“口”,本义是思维敏捷、反应迅速,求知是求得人自身状态与外界环境之间相呼相应、协调发展。求知反映了对知识的追求永无止境,对未知的探索永无止境,对人类自由的向往永无止境。

    最后,各位领导和老师赴学生宿舍现场向考研学子分发定制礼包,同学们也主动与老师们分享备考情况,并领导、老师们的鼓励和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会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备战考研,立志取得理想成绩。

    漫漫考研路,殷殷师生情。学生考研工作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工作,此次活动给予考研学子关怀、关爱,坚定考研学子的信心和力量,缓解考研学子的紧张焦虑情绪,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