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调研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编辑:王殿振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13 访问次数:

    5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及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张济建、人事处处长石宏伟、研工部部长沈晨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处长杨道建主持。

    座谈会伊始,校长颜晓红致欢迎辞,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时刻关心我校发展的省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颜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指出了我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的薄弱之处。他强调,学校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为契机,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随后学工处处长杨道建围绕“高进—把好职业入口”“精育—提升职业发展能力”“严考—彰显职业发展成效”“优出—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围绕“构筑科学研究平台”“增强互动交流纽带”“塑造宣传展示窗口”“推进基础工作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的工作情况。

    会上,辅导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自身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做法、经验以及所在学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并表示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发展很关心和重视,为辅导员工作发展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辅导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保持职业热忱,践行育人职责。辅导员要积极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爱生情怀,像教育家陶行知一样处处为学生着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强化专业培训,提升职业素养。学校要不断优化辅导员培训培养模式,为辅导员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辅导员自身也要强化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克服职业困惑,提升育人能力,为祖国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