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23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并作主旨报告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42 访问次数:

    2023518-19,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易班网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与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全国600余所高校的150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解析“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政策要求和建设逻辑,分享不同背景下的高校典型案例,聚焦支持学生全面发展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用以构建高校数字社区,完善运营生态,提升师生服务协同,推进教育数字化发展。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海军应邀带队参会并做题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主题报告。

    王海军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功能和定位、学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基础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详细介绍了我校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经验成效为基础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思路理念,并从“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四梁八柱’,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方面落实;构建学生成长引领体系,一流育人资源全方位下沉;构建学生成长护航体系,优质育人服务全天候供给;构建社区安全护航体系,学生主体作用全过程发挥”四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具体经验做法。

    本次峰会聚焦高校人才培养难题,探索学生工作创新变革,邀请了政府、高校、协会、企业等单位嘉宾分享前瞻思维和探索实践,对高校全面认识数字化转型重要性,掌握数字赋能人才培养、培育时代新人的新思路、新模式,推进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意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同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郑庆华,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书记、教育部思政司《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研究报告(2019-2022)》课题组召集人周远等重量级嘉宾发表了致辞、主题报告。

    我校去年4月份启动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自主试点工作,按照“高标设计、稳步推进、逐步完善”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中心、书院学院相协同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实施以来,2项案例获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获评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质量动态评价A等级,并在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发言(全省共5所)

    (党委学工部、“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办公室)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