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08:45 访问次数:

    4月17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波主持会议。

    袁寿其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理想信念,自觉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聚焦锤炼党性,强化政治忠诚,切实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三要聚焦促进发展,强化实干担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更好成效、更大进展续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优秀答卷;四要聚焦为民造福,强化宗旨意识,以“干、实干、努力干、创造性干、竭尽全力干、领导干部带头干”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五要聚焦政治本色,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争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

    袁寿其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严格落实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理论学习要融会贯通、躬身力行,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实之又实,通过进学生社区、进教研系所、进实践基地,解师生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广泛“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掌握新情况,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发展要敢闯会闯、顺势奋进,要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引领和带动广大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显担当、作贡献。检视整改要直面问题、常态长效,要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实现常态长效。

    陈小虎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巡回指导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实到实处,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二是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理论学习深入笃行、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推动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真查实改;三是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洪波在主持动员会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扣高等教育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动员会后,与会同志观看了《嘱托·奋进》专题片。

    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近五年来退任的校领导,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单位、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250余人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