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书院工作专题研讨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5:27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上午,我校在学工楼302会议室召开书院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我校书院工作和建设问题。会议由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海军主持。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机电总厂等“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牵头部门具体负责人,以及各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党委副书记、院务副主任刘恒做书院建设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书院制发展历程、建设情况和经验成效。

    王海军介绍了调研学习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具体情况。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机电总厂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拟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的工作内容。与会人员就书院功能定位、党团建设、思政管理、文化建设、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王海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次研讨会形成的共识,积极谋划,尽快形成相应的可落地的细化方案,在下一次书院工作研讨会上进行讨论;二是各书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动开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书院党总支书记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带领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工作队伍,定期开展书院工作研讨会、交流会等,推动辅导员、学生社团等育人力量进驻社区开展工作;三是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先进经验,近期重点是做好学生宿舍“亮化”工作、书院文化建设、党的建设、样板间的打造等具体工作。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