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物电学院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行《大学物理实验》校级课程思政公开课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0:23 访问次数:

 

11月11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实践楼511举行了《大学物理实验》校级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徐晨光高级实验师主讲,徐老师曾获得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二等奖,江苏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授课对象为我校工程管理与数学(师范)专业20级20余名本科生及物电学院21级部分研究生,副院长孙宏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密立根油滴实验-电子电荷的测定”。徐晨光老师首先通过介绍电子电荷测定的实验背景,回顾在发现电子的背景下电子电荷测量实验的艰难和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对学生进行相关科学素养教育,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科学精神。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验示意图讲解油滴电荷测量的方法。通过提问引导学生思考,由油滴电荷的测量到油滴质量的测量、再到油滴半径的测量、直至油滴匀速直线下降时运动速度的测量,环环相扣的提问,一次次问题的破解中,导出测量表达式。最后概括总结实验思想、设计和构思,体现物理实验之美。

此次校级示范课以课程思政切入点,将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教学有机结合,教学效果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物电学院将继续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为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推广提供全方位支撑。

 (物电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