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物电学院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27 访问次数:

近日,物电学院在实践楼511教师举行了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由许伯强教授主讲,其所讲授的《固体中的超声导波》研究生课程获批了本年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副院长孙宏祥参加了此次交流。

示范课上,许伯强教授由航母钢板焊接处的虚焊问题引出了无损检测技术,将课程内容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使得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随后,许伯强教授从实际检测技术中常见的一些方法以及不足方面开始讲授,提出了明确的优化方向,并展示了所在团队的一些研究成果及其应用,加深了课程和日常生活的联系,讲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使研究生在深入学习课程内容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无损检测技术的用途之广,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科研兴趣。

本次公开课充分展示了物电学院在研究生课程育人方面不仅具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更是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程教学中,不仅使研究生掌握逻辑缜密的思维方式以及科学严谨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全方位全过程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新格局,有效引导研究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为今后研究生课程思政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参考。

 (物电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