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第一临床医学院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北固讲席”三全育人系列之考研前瞻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7:31 访问次数:

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营造良好育人氛围,鼓励学生规划好个人高质量发展,5月27日、6月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综合楼315报告厅分别举行了“北固讲席”三全育人系列之考研政治、考研英语前瞻讲座。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俊明、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学习诊疗中心主任吴爱慧应邀作报告。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王祥,综合办负责同志及有关辅导员,临床医学1701-1704班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综合办主任陆琤主持。

       蒋俊明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对2022年考研政治专题、考点进行了展望和深度解析。他从考研政治概述、学生对待考研政治的误区、2022年考研政治科目如何复习备考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强调,考研政治具有依纲命题、侧重基础、突出时政、难易适中、变中求稳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多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用大数据思维构建知识结构框架,制定正确高效的复习方案,积极备考、认真备考、系统化地备考。
       吴爱慧从考研英语题型介绍与分析、常见误区、解题技巧、作文以及现阶段复习方案五个层面与学生进行交流。首先,她通过题型介绍考研英语文章主要来源,并按照答题顺序讲解解题技巧,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英语复习常见误区,强调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考试的区别以及注意复现的高频考点等解题技巧。其次,她在作文方面指出要注意书信格式、句子规整,多使用名词、避免使用缩写,文章脉络一般按照先给原因、再写细节、最后写需要对方做什么的顺序完成撰写。在现阶段复习方案方面,吴老师强调英语复习要采取阶段性复习方法,务必认真研究近十年的英语真题,在练习真题的过程中总结答题技巧。最后,吴老师讲解了考研英语答题易发问题和答题陷阱,并分享了巧妙避开陷阱的方法。
       两场考研前瞻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收获颇丰,对于2022届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研备考,进一步提升我院考研质量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报考、备考、复试等全过程指导。据统计,我院2021届考研报考率98.9%、报考我校学生比例为50%,达线率为63.9%,最终录取率为59.2%,比2020年增长4个百分点。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