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第一临床医学院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24 访问次数:

为学习贯彻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深化我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1117日下午,我院在北固校区综合楼507举行“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暨学业导师见面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王祥,学业导师代表、有关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学生党总支书记陆琤主持。

座谈会上,陆琤同志介绍了1114日上午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颜晓红同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奋力书写新时代江大特色一流学生工作新篇章》报告,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同志在会上的总结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学业导师代表黄秋生、贾珏、孙彩霞、赵国阳、陈宝定、王中群、陈奇等同志,紧扣“三全育人”主题,围绕学业指导、学业规划、立德树人等话题,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关爱学生情况作了发言。他们有的从科研、学科发展、因材施教等角度,提出要合理规划考研和临床实习的建议;有的从指导学生的经历、学习的过程等角度,认为学业规划应尽早介入、尽早谋划;有的从学生心理等角度,强调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导师关爱学生、用心对待,最终实现教学相长;还有的从加强与学生沟通与指导、关心学生的成长过程、建立多维度的立体育人制度角度,分享了提升学生管理内涵建设的思考和心得。学生代表杨启帆、孙晓雨、暴博杨、许凡等向学院和学业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汇报、交流了学习、工作中的情况以及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祥同志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向百忙中参与学业指导工作的学业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学生代表提出“理解、尊重、支持”学业导师的期许。他说,三全育人包含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交叉融通的十大育人内容。师生对接开展学业规划和指导工作,一要注重德育为先,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教育和学习融入到医德医风教育中;二要注重学业为重,指导学习和自觉实践并举,重视在学术科研上起好步;三要注重素质为要,围绕医学专业素质能力目标培育医学生多方面的内在素养;四要注重服务为本,积极搭建各类工作机制和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五要注重稳定为基,夯实学生成长的前提和基础。王祥最后表示,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学生工作、学业指导和发展规划无小事、无止境,希望师生之间实质对接、深度对接、灵活对接,建立起学习共同体和成长共同体,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践行好学校大会精神,推动第一临床医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