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第一临床医学院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专题——“北固讲席”系列考研指导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1:1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调动学生考研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扎实推进学风建设,1126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315举行了“北固讲席”三全育人系列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经济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刘洁老师主讲。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王祥,我院临床医学1701-1704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陆琤主持。

刘部长以“志欲坚,功在久考研信念树立与战略选择讲座”为题,围绕近几年来研究生入学考试形势分析、考研复习的战略选择、考研复习的心里调适等方面,详细分析解读了招考趋势、报考环节、专业选择、备考方案等内容。她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有其专业的特殊性,考研复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复习课程多,时间跨度大,同学们要做好起步、强化、冲刺3个阶段的规划,有效利用时间认真落实。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我院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进一步坚定了考研信心,促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重要挑战。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学工例会多次布置,组建考研导师团,由院领导、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教师、科主任、研究生导师、学业导师等对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网格化管理,为考研学生提供从报考、备考到复试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全力做好学生考研指导和帮扶工作。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