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试点推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的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工作

编辑:安理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9:31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精神,不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教育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党委有效探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重要举措工作要求,在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中试点推行积分制管理工作。试点工作201941日起正式启动,试点积分周期为一年。

近期,学院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工作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钟小惠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征发表讲话。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工作开展的背景、依据、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同时,结合学院细化出台的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办法,从“思想政治”“现实表现”“道德品行”“民主测评”“表彰奖励”等五个方面,对18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积分内容和计分办法。

随后,王征书记发表了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影响。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进一步把好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另一方面,通过量化考核、对标找差,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清晰认识自身优点与不足,更有利于促进他们扬长补短、努力奋进,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从而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广大同学中率先示范,发挥先进带头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是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本着立足实际、深化落实的原则,积极做到过细过实,力争取得良好的试点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