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财经学院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学习《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01 访问次数:

513日,财经学院组织学生干部线上学习《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会议由财经学院团委老师韩及华、学生会主席杜敏君、研究生会主席宋尧卿主持,共四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具体包括对《规定》中关于学生组织职能及管理规范的具体解读、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近期工作情况研讨及学生干部心得交流。

主持人指出,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学院的重要学生组织,应始终坚持“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即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等为外围延伸手臂。始终秉持服务师生的宗旨,明晰组织定位和职能,发挥好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优化组织体系、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必须严于律己,努力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事事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不忘初心。

此外,与会学生干部就学习《规定》的相关内容及工作体会等踊跃发言、交流分享,深感这次学习非常必要、很受教育。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