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财经学院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读书节专题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0:3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读书兴趣,营造浓郁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429日,财经学院举办腾讯课堂举办题为“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读书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吴梦云教授主讲。2018级和2019250余学生代表共同观看讲座直播。


                     

吴梦云书记以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切入主题,分别从“读书那些事”、“为什么要读书”、“怎么去读书”和“乘着书香去飞翔”四个部分,通过实例、传说、名句等内容传达自己读书的认识与理解。同时,通过对作品创作背景与内在价值的结构,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创作,并采用数学统计的方法直观地论证读书的价值。最后,讲座以莎士比亚的名言“凡是未来 皆有可期”结束,向同学们传递积极向上的读书文化。

整个讲座情理结合,引导同学们在读书与品书过程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思考,理解了在信息化时代读书的深刻意义。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