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财经学院 >> 正文

财经学院“三全育人”系列报道之三:需求导引,传道解惑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7:21 访问次数:

为时刻引导、跟踪、服务学生发展需求,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常态化,财经学院国贸系于413-627日期间,连续开展6场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留学、考研、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在留学指导方面,邀请专家作留学指导讲座与专业辅导,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经验交流等;在考研指导方面,针对不同专业举办针对性讲座与经验交流会;在创新创业指导方面,举办大创与科研立项推进会等。

413日,国贸系举办留学指导讲座,由国际处江永华副处长详细梳理了近三年国贸系毕业出国留学的情况、开设国贸专业的世界大学名单、世界大学商科排名情况,并针对不同年级提出了具体留学目标规划与能力培养方案。423日,国贸系举办分享交流会,邀请理学院金融数学系房厚庆主任,分享其自身培养学生的多年心得,分析留学形势,并针对不同个体的问题进行解答。65 日,国贸系举办分享交流会,把握毕业生毕业就业、留学深造在即的时间点,邀请优秀毕业生杨程、吴紫阳、孙梦歌等,交流分享其考取国外知名大学的申请流程、技巧和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面向大三学生的考研经验交流活动也正针对不同专业分类进行、密切开展, 510日,国贸系举办了每年一次的能源经济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优秀毕业生黄婉奇、徐昊、苏扬州、许健、黄伟文,以座谈、交流方式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提出建议,使同学们了解到相关前沿与动态。524日,国贸系举办分享交流会,邀请国贸专业优秀毕业生罗佳惠、冯琰棣、户雨龙等,以考取国内优秀大学的经验,帮助国贸专业学生明晰考研竞争形势,提前做好考研相关准备。为更好响应国贸系学子的迫切要求,627日,国贸系举办分享交流会,举办了旨在推进大创、科研立项的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邀请我院有一定科研基础的蔡思佳、张财经、王淼同学作经验分享,给参与的同学们提供了推进科学研究、写规范性学术论文的方法与经验。

作为学校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专业所在系,国贸系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认识到学生发展需要未雨绸缪,学生指导要分类、要专业。随着活动的推进,学生的视野得以拓展,目标更为明晰,利于形成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力争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