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财经学院 >> 正文

财经学院“三全育人“系列报道之二: 传承衣钵,取经秘籍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20 访问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专业英语的重视,进一步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64日下午,财务系党教工支部邀请退休老教师徐芾教授开展英语学习座谈会。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吴梦云教授、财务系部分教工党员教师和财务18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徐老师建议同学们从阅读专业英语书籍开始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随后,徐老师从时代、国家、个人三方面分别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好英语,让同学们了解到学好英语尤其是专业英语的重要性。最后,徐老师对学好英语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好英语并不是一味追求分数,更在于对英语的把握和实际应用能力;二是注意过程重于结果,在学习过程中能结合财经专业实际,有计划地实现目标,并养成坚持预习的好习惯;三是建立语法观念,培养语篇意识,提高分析能力;四是要养成阅读、朗读、背诵的习惯,要词组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专业英语的精度和广度。吴梦云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在学好通用英语的基础上,还需加强对专业英语的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了解行业前沿与动态,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和素养的培养。

本次座谈会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掌握英语学习方法,提升英语水平;而且有利于群团组织发挥育人纽带功能,培养选树一批优秀学生,逐步落实“三全育人”系统工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