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土力学院 >> 正文

土力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4:29 访问次数:

11月14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耒耜大楼510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土力学院党委书记朱晏、研究生辅导员夏雨参加学习并指导学习,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杭锐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杭锐带大家整体回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关系党和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性问题。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支部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随后,朱晏书记就“当年很多国家都在践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取得了成功?“这一话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成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党员赵佳昊说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能在我国取得成功,关键在于发展。我国结合自身国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创造性地实现了三次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新飞跃,使之始终与我国发展需要相契合。积极分子张彬表示正是中国共产党敢于不断自我革命,才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成就。

本次学习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建设过程中,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刻,每一位年轻人更要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