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土力学院 >> 正文

土力学院举办“三全育人”之“清零计划”启动仪式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7:13 访问次数:

近期,土力学院在学院210会议室举办“三全育人”之高带低“清零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西安,学工办主任蒋秀萍,教务老师程馨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研帮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夏雨主持。

会上,夏老师说明了举行此次仪式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实施“清零计划”的初衷和期望。随后,与会同学按照计划组成高带低帮扶小组,帮扶小组由高年级优秀本科生或者研究生组成,帮扶对象为学院不同年级的“三困学生”。紧接着,各年级辅导员依次介绍本年级被帮扶学生的基本情况,使小组成员对帮助对象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会上,研究生代表张彬和本科生代表田诗阳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帮扶者和被帮扶者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规划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程老师强调此次帮扶并不是简单的建立一个“对接”仪式,而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查找原因,对症下药,切实改变不良的现状,争取在毕业时零人落队,都拿双证。

大学期间自制力差,没有明确的目标和缺乏持之以恒的毅力是周西安对被帮扶者 “病症”的病因分析。最后,周西安结合自身的经历,对被帮扶者提出了三个重塑。第一,重塑自信心;第二,重塑个人形象,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第三,重塑思维,养成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土力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