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数科学院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科研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7:42 访问次数:

6月15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206举办科研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之一,由学院副院长张正娣教授主讲。

张正娣教授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科研诚信,给出科研诚信的广义定义和狭义范畴,强调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但科研诚信问题包含个人道德、制度和法律三个层面,因此,科研诚信不仅是研究者的责任,同时也是研究者所在组织机构和资助机构的责任,是科学共同体对科研道德的坚守。

然后,张教授解释了什么是学术不端,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七条界定,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大学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规定。接下来张教授引用最近发生的几起真实科研诚信案例,借此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术道德,避免科研中的学术不端问题,鼓励在座研究生要在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下勇攀科学高峰,希望同学们能恪守学术规范,在努力拼搏中追求自己的研学梦。

(数学科学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