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数科学院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领航·开学第一课

编辑:王升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48 访问次数:

9月16日,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讲堂群210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世兵,副院长张正娣、陈文霞,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院长、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俊,金融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夏先伟,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升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选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世兵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对数学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规划好自身的学业,学会照顾自己和关心他人,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充分培养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处事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教师代表、金融数学系夏先伟教授从“爱心”、“信心、”恒心“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在数学科学学院实现自己的梦想。

老生代表、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雨勋同学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善于交往,以在学院的学习生涯为起点,志存高远,走向更加光辉的明天。

新生代表、金融数学专业的周子森同学在发言中希望与各位同学一道,以满腔的热情与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种社交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用实干精神,拼搏精神,去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万选对本次典礼进行总结。他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谨记张世兵书记、夏先伟老师刚才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和期望,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江大梦之中,秉持“博学、求是、明德”的江大校训,传承“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更积极的心态去追求挑战、丰富人生,在江大这片沃土上盛开青春之花。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领航开学第一课。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世兵主讲。张书记围绕什么是“大学”、大学生活的特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事例和经验,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他首先简要回顾了现代大学和中国大学的历史起源,随后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历史沿革,接着分析了大学生活和中学生活的不同之处,最后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学习目标;二是掌握学习方法,做到高效学习;三是明确学业规划,培养兴趣爱好;四是学会与人交往,注重与人为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