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数科学院 >> 正文

理学院金融数学系“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家校共育国际化人才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8:59 访问次数:

 

8月24日-8月31日期间,理学院金融数学系按年级连续开展3场数学国际班家长交流活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常态化,活动内容主要涉及留学、考研、学业指导等方面。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善民,院长孙梅,副院长、副书记李医民,副院长张正娣等教授出席交流会并发言,感谢和欢迎家长们在百忙之中出席交流会,充分肯定了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成绩,勉励数学国际班全体师生继续努力,争取把数学国际班办成江苏大学国际化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理学院16级-19级数学国际班同学、各年级辅导员、国际班部分任课老师、金融数学系部分老师参加座谈会。

 理学院卢殿臣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向家长们介绍了该专业近几年的发展成就,让家长们对数学中外合作班近几年的办学情况更加了解,也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成才的发展轨迹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轮廓并且充满信心。卢教授用鲜活的事例激励各位同学要努力奋斗,比如,提到了13级数学国际班周同学高考英语只有72分,通过努力,托福考出100+,GRE考出320+的好成绩,顺利申请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生。

  对绝大多数学生和家长来说,到美国合作学校学习是新鲜事物。在交流会上,邀请了刚刚从美国阿卡迪亚大学访学归来的任课老师-吴秀琳老师和冯旭老师,她们分别讲述了在阿卡迪亚大学的所见所闻以及学生们在阿卡迪亚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让家长们对孩子即将踏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有了初步了解。为更加精细化的培育国际化人才,邀请了常年担任国际班课程教学的部分任课老师来交流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主讲《大学英语》的外国语学院孔令璇老师从如何学好英语课程的角度,谈自己的教学体会。主讲《数学分析》吴玉海老师从如何学好数学课程的角度,谈自己的教学体会。

  院学工办主任贡崇颖老师、辅导员尹华老师、、辅导员申成斌老师分别通报各自年级学生的表现情况,并提出后续学习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和希望,新生辅导员郑玮老师还就军训期间应当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

  作为老生家长代表,17级朱信丞学生家长分享了申请阿卡迪亚大学过程中家长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谈到了对该项目的感受,认为该专业不愧为江苏大学性价比最高的专业。

  金融数学系主任房厚庆老师向家长们通报了最近三年数学中外合作班毕业生的去向,分享一些优秀毕业生的成长事例。比如,今年毕业生23人有19人拿到了境外或者国外的研究生通知书,其中惠杉同学先后获得美国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四年在国内完成学业的陈婷婷同学获得江苏大学2019年全校十佳大学生称号,在合作学校美国阿卡迪亚大学毕业的10名同学有8位获得阿卡迪亚大学前5%优秀荣誉学位,其中王英姿同学获得阿卡迪亚大学前1%优秀荣誉学位。

 房老师还根据近几年学生申请国外研究生的经历,介绍如何更充分的做好申研准备才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通报了在专业背景提升方面,今年暑假有同学在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学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学校学习数据分析课程,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学习金融数学课程,一批同学在南京、上海、北京、苏州等地的知名金融科技公司实习。

  最后,系党支部书记夏先伟老师、杨洁老师,系副主任王俊老师等回答了部分家长和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召开交流会会,大家都觉得有很大的收获,对今后学习目标与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看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培养的重视程度,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理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