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食品学院 >> 正文

食生学院举办江苏省速溶茶粉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岳鹏翔教授专题报告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4:41 访问次数:

2021127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江苏大学省产业教授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红印教授主持,邀请江苏省速溶茶粉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南京融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教授岳鹏翔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新式茶饮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学院6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岳鹏翔教授的报告从深情回顾自己在江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峥嵘岁月开始,分享了自己先从教、再从商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抓住食品产业新风口,加入创业公司,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岳鹏翔教授从世界奶茶发展史、我国新式茶饮发展简介、新式茶饮的现状、新式茶饮发展趋势、新式茶饮的要求等几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鼓励青年学生把握时代脉络,瞄准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新趋势,把中国传统食品行业推向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张院长进行了总结,强调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和中国人对茶饮品的独特喜爱,希望同学们提高对中国传统食品和传统文化的重视,能紧跟时代步伐,未来在中国传统食品行业做出自己创新性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新趋势、新技术、研发新方向,大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新的教育资源。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