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食品学院 >> 正文

食生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21 访问次数:


1017日上午,食生学院在小礼堂举办了信仰公开课,院关工委李国文教授受邀做了永远不能忘却的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专题讲座,食生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公开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大庆主持。

95933c02da5d5ed2c7ccb2a5efb401a

讲座开始,李国文教授介绍了抗美援朝的背景,通过展示洋布洋火洋线等道具生动地展示了建国之初我国所面临的种种困难。随后,李国文教授分享了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等经典战役中的故事,以及在战役中涌现出的出的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英雄的震撼事迹。最后,李国文教授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对于世界局势和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以《英雄赞歌》中的那句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结束了本次讲座。

ce4516916516cdd9314fd8830cea7f7

食生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厚值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