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青春导航”学生成长规划辅导员工作室举行专题工作沙龙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27 访问次数:

1022日下午,电气学院“青春导航”学生成长规划辅导员工作室在电气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沙龙,镇江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文保大队黄苏庆大队长、李挺警官、学工处新疆籍辅导员帕提曼·吐尔地、思政科王升老师等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沙龙活动,沙龙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涛主持。

沙龙上,各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围绕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发展充分交流,工作室成员叶涛副书记,夏大庆科长和祁鸣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在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一些经验与方法,并就当前少数民族学生组织纪律松散,学习成绩困难,家庭条件贫苦,宗教势力影响等问题与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嘉宾们的分享让与会老师有了更深的感悟,帕提曼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介绍少数民族学生在外求学的心得体会,黄苏庆大队长从公安的视角对当前的民族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以辅导员工作室为契机,加强校警联合,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



此次沙龙讨论气氛热烈,参会者反响很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辅导员张冬阳说,“作为新工作的辅导员,在沙龙中听到前辈们的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了全新的启发和实际借鉴,真心希望能够更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快速提升自己”。作为嘉宾的李挺警官在沙龙后还表示,“辅导员工作室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聚集各方面力量共同开展相关工作,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学生成长辅导员工作室,努力为学生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青春导航”成长规划工作室成立于今年5月,工作室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宗旨,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立足学生成长规划发展,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分层分类引导。本次沙龙也是成长规划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专题交流研讨工作难点,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助力。

(电气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