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能动学院 >> 正文

能源研究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1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研究院广大学生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青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法治氛围,根据党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能源研究院统一安排部署,面向全体学生,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于510日至16日举办了四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知识产权法的学习与宣传。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知识产权强国强民,知识产权促改革铸人才;重技术创造、重文化创新对一国发展的重要性,团总支副书记带领团学干部们深入学习了知识产权法相关背景和内容,并制作宣传页在校园内发放,并积极向周围同学宣传知法用法的必要性,努力让更多人认识到学法重要性。

图片1

二是民法典学习宣讲。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运用民法典、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何晓萍带领班委及学生干部集中进行民法典相关知识的学习,并以案例的形式引导大家领会民法典的要义。通过对案例的分析,使学生体会到实施好民法典,不仅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和每个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之本。

图片2

三是法制视频观看讨论。除此之外,研究院还组织了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法制视频,在观看后进行探究讨论,并互相分享感悟体会。力求做到党建带团建,提升党员思想觉悟。

图片3

四是法治主题班会宣讲。辅导员朱汇慧组织能源研究院全体同学召开学习班会,宣讲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教育。强调在科研、国际交流、网络等方面,要时刻树立科研安全意识,注意保护有关科研数据等信息不泄露、不传播。

图片4

至此,本次“法律伴我成长”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在研究院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青年学生法治意识的养成和法律素质的提高。宣传法治校园创建知识和治安防范法律知识,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耳濡目染地接受法律知识,着力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后期将继续发挥学生班干部、党团员的普法骨干作用,积极引导新生参与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和校园管理,保证学校、班级的法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