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艺术学院 >> 正文

“拓梦者”创新创业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09:13 访问次数:

514日上午,在江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的指导下,“拓梦者”创新创业工作室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新时代背景下设计思维驱动双创教育研究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分析”线上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联合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党委副书记王飞,江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孙月娟,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钱自杰,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吴君,党委副书记胡志毅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两校的部分辅导员老师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拓梦者”创新创业工作室主持人康立超主持。



                                            

QQ图片20200515065444

 


在主题报告及分享环节,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束立茹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设计思维驱动创新创业》的主题报告,她从新时代背景下的协同双创和设计思维驱动协同创新创业两个方面,结合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特点,诠释了设计学科的创新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中具有典型性。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校友、镇江松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卓岩松以“互联网+背景下艺术生创业的优势与劣势”为题,重点阐述了艺术生创业的优势—客户内容的艺术表达;以及劣势—优质客户获取及内容素材,他分享了自己从赤壁之战中领悟到的创新前三要素:决心、计划、志同道合的朋友。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苏州本丞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双龙结合自己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实现创新创业的过程,他认为社会实践对于创新创业是非常有必要的。

孙月娟副研究员以《因势利导深化“产品开发型、专业服务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题,就江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主题分享。钱自杰院长向大家分享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4321工作体系”创新创业模式。

在自由发言环节,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曹百奎老师、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马成成老师、高震宇老师、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宇老师、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岳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参会感受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观点和想法。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王飞教授结合主题报告和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艺术设计学科是创新创业前沿学科,艺术设计学子蕴含强大的创新创业力量,开展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可以更好地相互启发、互学互鉴,从而更好地推动艺术设计学科“双创”教育升级。王飞副书记从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开展创新创业研究三个维度,阐述了辅导员层面做好创新创业教育需要重点注意的方面。

活动最后,由吴君书记和朱立新书记分别作活动总结。吴书记主要就学院如何推进专业与创新创业结合进行了介绍,她提出师资团队建设非常重要。朱书记则对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双方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参与、对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有主题、有观点、有点评、有总结,干货满满,使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有真切获得感。相信每位辅导员都能将本次的所想所悟融入到日常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