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艺术学院 >> 正文

强化科研育人 营造良好学风——艺术学院举办“青年艺术论坛”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8:2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强化科研育人,营造良好学风,109日上午,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承办的“青年艺术论坛” ——浅谈艺术学科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活动在艺术学院1306举行。艺术学院博士姜永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飞教授参加了活动。

姜永帅老师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考古专业,之后又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史领域的学术会议,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其学术成果受到学界积极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009151151

论坛开始前,王飞副书记做了讲话。他认为,艺术学院是全校“三全育人”示范创建学院,“青年艺术论坛”是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也是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教师群体与广大同学互动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求真求新求美的专业精神,在研究生阶段主动接受规范的艺术科研与创作训练,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和严谨的学风,系好艺术研究的“第一粒扣子”。

讲座中,姜永帅博士从选题,写作误区,引用、洗稿与剽窃,学术责任与学术道德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强调研究生应当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明确科学精神之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呼吁与会研究生同学绝不做科研路上的“伪君子”与“真小人”。姜老师用幽默轻松的语言列举他身边的现象和学术界的有趣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论坛接近尾声时,姜永帅博士还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与论文写作的问题提出建议,氛围融洽。

 

   此次论坛是艺术学院加强科研育人,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内容。通过青年教师结合当下学术发展与前沿理论的认识与研究生同学交流,为研究生学子筑牢了学术研究思想理论根基,浓厚了艺术学院的学术氛围。

 

                                                       (艺术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