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艺术学院 >> 正文

深入推进文化育人 艺术学院举办“马智春美术教学回顾展”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08 访问次数:

910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退休教师马智春美术教学回顾展在艺术学院展厅开幕,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名誉馆长包信源、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委会副主任卢卫星、镇江市文联主席张志耕、镇江市文联原副书记蒋光年、镇江画院院长杨雷,江苏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退管处主要领导和艺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开幕式,镇江市美术界、教育界的各位同仁、媒体的朋友,江苏大学美术系全体教师和艺术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主持,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韩荣教授致开幕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委会副主任卢卫星、镇江市文联原副主席蒋光年、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名誉馆长包信源和镇江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学剑律师分别致辞,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宣布展览开幕,马智春老师的大学恩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著名美术理论家左庄伟教授也特意发来贺电祝贺展览开幕。 

马智春老师是艺术学院的一名老教师,今年已75周岁,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先后在江苏省镇江中学、镇江市八中、镇江师专和江苏大学工作。编著出版发行的作品有《镇江地区中学美术课本》《江苏省职高美术班美术色彩教学大纲》《教师美术实用技能训练和专业基本技能训练辞典》等。水彩画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美术作品展。从事美术教育事业50年来,不忘育人初心,坚守艺术梦想,硕果累累,育才无数。本次展览是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精选了马老师从最初的水彩习作开始直到近年创作的作品75幅,全面展现马智春在水彩创作上的个人面貌与成就,完整地回顾马智春老师的美术教育教学生涯,让艺术学院师生和广大艺术爱好者从中汲取营养,得到启发,从而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和教学工作。 

当天下午,学院还组织开展了“马智春美术教学回顾展”学术研讨会。

(艺术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