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艺术学院 >> 正文

贯彻“三全育人” 推进“德艺双修启航工程”

编辑: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01:08 访问次数: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


201937日上午,江苏大学艺术学院50余名学生在美术系刘佳宁教授、副主任刘英俊、陈天老师和公共艺术系的任雪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博物馆参观了《丹青宝筏: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展览位于上海市博物馆三楼,主要展示了董其昌各阶段重要的书画代表作,呈现了这位杰出的书画大师集前人之大成,融会贯通、承上启下的历史成就。



本次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江苏大学“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推进德艺双修启航工程,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8月给中央美院8位资深教授的回信精神,立足艺术学科特点与特色,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崇德尚艺,争做新时代美的发现者、创作者、传播者。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细细观察,认真研究,努力在脑海中记录下每一幅优秀作品。透过书画作品,同学们不仅仅感受到了跨越百年的书画魅力,还有中国书画所独有的神韵,其博大精深使同学们为之驻足赞叹,在城市喧嚣中也能让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及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参观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但实践活动带给同学们的震撼将永远被铭记,将影响并激发着同学们的创作热情。

活动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学院几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耐心讲解,感谢老师们无时无刻的关怀和教导,给同学们提供了又一次高层次高品位艺术实践活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