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上好思政“最后一课”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6月14日 09:22 访问次数:

611日,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毕业前思政最后一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激励毕业生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志强主持。

活动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李洪波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袁寿其发表讲话,他指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大家牢记党的宗旨与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袁寿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思想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力量、增强自信、提升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求真学问、学真本领、长真才干;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砥砺奋斗,施展才华抱负,要树牢永久奋斗的意识,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颜晓红以《领悟誓词之初心践行党员之使命》为题,为毕业班党员讲授了毕业前最后一堂思政课。他从誓词的一次次修订引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如何践行誓词、忠诚于党。颜晓红对毕业班党员提出三点建议和三点希望:他建议青年们要做新时代的求知者,要有“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执着追求;要做新时代的耕种者,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毅力品格;要做新时代的钻研者,要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沉着思考。他希望同学们在挫折磨砺中彰显青春价值;以砥砺奋进展现时代担当;以创新合作引领时代发展。

管理学院许力铸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表示,未来无论走到哪里,将不负母校重托,铭记“博学、求是、明德”校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江大精神,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在奋斗中绘就理想蓝图,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