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校团委、校社联召开2020年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编辑:高越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4:51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学生社团各项工作,夯实组织建设,实现均衡发展3月18日下午2点,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娟老师、校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姚永伟老师、校院学生社团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及学生社团社团长、团支书等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高越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我校文艺类、体育类、人文类、科创类和社服类学生社团代表依次分享了近期学习、生活与社团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研习会团支书龙飞同学说到:“疫情防控期间,马研会大胆创新形式,重点借助微信、QQ、抖音、B站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直播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旱冰协会会长覃维远同学说到:“疫情防控期间,社团成员积极开展线上技巧学习,锻炼体能打卡,社团活动热情依旧高涨。”……从五大类学生社团代表的发言中,可以发现我校学生社团成员没有因疫情而停滞学习,而是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线上方式助力抗“疫”胜利,做到了“隔离不隔爱”。随后,为规范、高效地开展线上学生社团活动,校学生社团管理部赵怡同学讲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社团开展活动的注意事项,就学期社团注册、活动立项流程、新媒体投稿、后期材料提交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接着,校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姚永伟老师从“思想上启迪和引领”、“方法上指导与改善”、“感情上的注入与传递”三个方面分享了社团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并就校园安全保卫、人员车辆管控等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的各项举措做了详细介绍,叮嘱各位同学要听从坚定信心、听从指挥,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娟老师对新学期学生社团各项工作做了强调。她指出,第一,要把好两个“关”:一是要注意把好意识形态关,二是要注意把好安全防范关。第二,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在线上活动方面,我们坚持精与严;二是在社团管理方面,我们坚持改与撤;三是在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坚持立与改。第三,对于学生社团而言,我们须做到四个“要”:一是网上信息发布要确保准确;二是社团活动赞助要做好报备;三是社团团支部的凝聚作用要持续强化;四是社团建立初衷要始终牢记。她强调,学生社团应是促进理论与实践、思想与艺术,德育与美育融合的阵地,更是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最后,她鼓励各位同学都能够在社团中有所获,有所得,能够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接下来的社团建设工作中去,取得更好的社团工作业绩。

本次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我校学生社团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结合社团自身特色开展学习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第二课堂生活。新学期,新希望,愿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创造更多精彩!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