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 “‘疫’起坚守 致敬最美逆行者”网络直播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刘丹 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6:30 访问次数:

为学习我校附属医院疫情防控期间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医者大爱的崇高精神,鼓励我校广大学生积极面对疫情、砥砺艰苦奋斗、开启线上课程,222日,校团委组织开展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疫’起坚守  致敬最美逆行者”网络直播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团委学生干部尤伊婷担任主持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内二党总支副书记、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黄汉鹏,江苏大学团委书记王丽敏,江苏大学“新思想”青智库专家、“信仰公开课”导师团导师马丽,校青年学习社、研支团成员、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湖北籍学生代表等共6人参与现场视频连线。


活动依托江苏大学学生会抖音平台进行。直播中,主持人为黄汉鹏医生和全体观众展示了黄医生的女儿溪溪录制的一段视频,溪溪在视频中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支持和敬佩。随后,主持人代表学校团员青年“隔空”向黄医生展示“致敬最美逆行者”自制漫画和贺卡,再次表达我校团员青年对我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祝福和敬意。黄医生表示,我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黄石的8位医护人员一切都好,他们也对平安凯旋充满信心。最后,黄医生寄语我校广大青年:珍惜大学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把握住时间,利用好时间,为将来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做好充分准备。 

连线中,3位学生代表向以黄医生为代表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并分别从假期生活学习状态和新学期计划、参与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学校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连线同学表示假期中大家都能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加强健身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踊跃参与家乡所在地志愿服务和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等工作,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马丽老师和大家分享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老师为开启线上课程作出的积极准备,同时,解答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中肯建议。马老师提到,假期中全校老师都已经开始准备线上教学课程资源、适应线上学习方法,并不断努力确保教学质量。在课程学习方面,马老师希望同学们一是要静心认真对待,学会利用网络学习资源,拓展课程学习知识面,将线上课程学习变成自主学习的有效方式;二是要增强学习自律性,要根据课表安排高效完成学习,更应学会理论联系实践、学会转化应用;三是要加强师生互动,希望大家利用网络,积极参与,提高效率。最后,马老师期待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国家、学校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身体健康、愉快学习。

最后,主持人连线江苏大学团委书记王丽敏。王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连线医生黄汉鹏的感谢和敬意,并送上期待平安归来的祝福。接着,充分肯定了组织举办此次直播活动的校团委学生干部、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认为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信仰公开课”网络直播,是一种开创精神的体现。最后,王书记对学校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安心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是要沉着应对挑战。将本次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学习进步的机会,不断增强自身应对挑战和困难的心态与能力。三是要心怀大爱、勇于担当。号召我校团员青年常怀感恩、乐于奉献,特别提到我校研支团成员利用假期时间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四是做好线上课程学习准备。期待全体团员青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认真学习新学期线上课程,用奋斗和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的载体之一,也是我校团委面向团员青年,首次利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为继续推进“信仰公开课”计划、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落实提供有力借鉴。

(校团委  校青年学习社  “新思想”青智库)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