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家访慰问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0:06 访问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真实有效,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动员校院老师走访部分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开展线上家访慰问活动,力争做到科学部署、细致安排、精准慰问, 同时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帮扶实效。

本次“送温暖”家访慰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线下走访线路包括安徽、河南、天津等地,走访学生共计14名;线上家访采取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家访学生共计485名。走访中,各位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等情况,多角度、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传递学校温暖。同时,详细讲解国家、省、学校、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帮扶作用,鼓励家长消除经济顾虑,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树立信心、掌握技能,实现早日成才。


“送温暖”家访慰问活动是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落实资助工作的各项举措,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家访慰问活动,将学生的资助帮扶、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