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编辑:张怡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30 访问次数:

为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同时进一步落实国家政策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开展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推进我校精准资助工作扎实迈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将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与就业调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各学院认真筛选家访对象,分6个学院走访组,重点关注偏远农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走访了8名学生。家访老师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学习和发展规划,为学生发放慰问金,叮嘱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读书、多实践,努力在未来学业中取得更大成绩;同时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习成长、学业资助、就业发展等问题。

开展寒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有效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完善资助工作动态调整机制,提升资助对象的精准度,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