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心往“疫”处使,担当保安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1:03 访问次数:

在江苏大学,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是资助的受益者,也是爱心的传播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日子里,他们积极投身社会战“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反哺社会,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爱国情怀。

以“文”战疫,凝聚青春力量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我校学生将为抗“疫”助威的信心,对“逆行者”的致敬和祝福以及青年人面对疫情的态度都融入一封封书信中。

一封信

受助学生通过“手写加油接力”活动中,用马克笔、毛笔、粉笔写下对武汉以及对全国的祝福!

手写加油

以“行”战疫,彰显青春力量

新疆小伙赛迪尔丁·阿卜力克木自疫情爆发以来,就在家乡做着志愿服务工作,他的工作主要包括了四项内容:宣传、登记、消毒、检查。他每天大概工作六个小时,最重要的还是走访过程中做好消毒以及记录村民们实际困难。最开始参加志愿活动时他也很忐忑,害怕村民们不理解,但是热心小伙的一举一动得到村民一致肯定。他很感激村委会信任他,让他做志愿者帮助大家。他学会了关爱他人,也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他想要给广大的基层村医和工作人员点个大大的赞,是他们的付出才让每个村落平安,让每个村民安心。

机械新疆学生1机械新疆学生2

管理学院杨学超是一名戏曲爱好者,也是江苏大学兰韵戏曲社的成员。近水楼台先得月,所以他想到以“旧曲新唱”的方式应援前线的抗疫战士。他将京剧《锁麟囊》“团圆”一折“这才是今生难预料”唱段改编,保留了原作的曲牌伴奏,在戏曲社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以本次疫情的现况为背景,用劝诫众人的方式重新填词,然后以京剧程派唱腔特色编腔演唱,以己之长,以艺战疫。

管理杨学超

  

志愿者王阳现为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其本科也就读于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大学四年一直受学校资助,是公益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公益的传播者,身体力行地把爱传播出去。

疫情当前,王阳同学积极报名并成功通过学校选拔,成为江苏大学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为奔赴湖北疫情防治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技能提升等帮助,守护逆行者子女,最大程度地让前线医务人员放心、安心。212日,她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黄医生的孩子溪溪完成对接,并迅速制定了守护计划和帮扶工作。她的辅导内容包含语文课外阅读和古诗词拓展、英语口语对话的训练和奥数题的辅导等,不仅如此,王阳还成为溪溪的知心姐姐,在她的陪伴下,溪溪慢慢缓解了对父亲担忧与牵挂的焦虑心情。问及为什么要这么做, 王阳说了四个字:责无旁贷。当她看到医生们舍小家,为大家,她想着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王阳与溪溪的聊天截图各学院志愿者图片拼图

抗击疫情期间,许许多多江大受助学子走进社区、走向村口,成为一名志愿者,主动参与测量体温、消毒、出入登记、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等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深入当地企业参与口罩生成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危难之际,勇做最美“逆行者”,以极大的勇气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