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让“资助”与“疫情”赛跑 用爱温暖学子心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6:18 访问次数:

   疫情来临,冷血无情;但人有情,隔离空间但不会隔离爱。江苏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29日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积极资助有需求的学生,各学院也以各种形式共同战“疫”。

   汽车学院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实现班小组、班级、年级、学院四层网格制,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同时学院高度重视重点疫区学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湖北籍学生发放1000/生用于防疫物资的购买。因假期延长,各年级根据年级特点联合专业课老师、学业导师等指导学生做好假期规划,部分有志青年也在各自家乡参与疫情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并通过视频、画作等表达抗议决心。

   法学院针对提前返镇没有返校实习兼职的同学,因为不能外出,物价上涨,生活困难,精神压力、物质压力比较大,学院积极提供心理疏导并协助解决经济困难,为16级某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500元。

   艺术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一批战“疫”作品,传递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深情歌颂,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坚定信心,将自己与抗疫一线紧密相连,在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发挥着艺术的正能量。

  今后,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将继续与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时进一步开展经济帮扶、传递育人之爱,让资助更有温度。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