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这堂课,真香!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设烹调技艺认识与实践选修课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7:59 访问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对烹饪技巧和营养健康相关知识的教育,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设《劳动实践——烹调技艺认识与实践》选修课。这门选修课程分为烹饪理论学习和实践课两个环节,丁强、刘宏斌、陈顺国等党员同志在后勤党政的指导下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在烹饪理论课上,丁强将中国烹饪的文化、历史、技能、常识贯穿在整个课程当中,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烹饪技法,增强文化自信。在实践课上,丁强、刘宏斌、陈顺国等党员同志带领食堂厨师进行红案和白案的现场教学,教授同学们菜肴制作的基本技能,并让同学进行切菜、炒制、制作白案点心和西式点心等实际操作,课后一道道精美的菜肴、一盘盘美味的点心、一份份香甜的西点出炉了,同学们与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并进行品尝。这学期的课程中,同学们学会了包包子、包饺子、做饼干、青椒土豆丝、番茄鱼、爆炒腰花等菜肴的烹饪方法。从加工、烹饪,到后续的清扫卫生、清洗灶具等,经过一学期24个课时的历练,学生们都纷纷变身成为中华小当家,切实掌握了多种菜品、点心的烹饪技艺。

《劳动实践——烹调技艺认识与实践》选修课的开设,将劳动教育、德育教育、技能教育融入其中,拉近了后勤与学生的距离,培养了学生健康饮食的习惯,体现了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中心“三全育人”特色。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以选修课为契机,融入多元素,搭建多平台,将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