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一站式服务中心举办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7:46 访问次数: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121日下午,一站式服务中心联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急救知识培训,为35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应急救护课。

课程开始,附属医院急诊科孙主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知大家,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如何抓住宝贵的急救“黄金4分钟”,并提醒大家要根据被救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施救,避免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孙主任又向大家讲解了心搏骤停的先兆表现和CPR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传授了呼吸道异物堵塞等情况的急救知识,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示范动作在实操环节中,2名急诊科医生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教程,并指导所有学生依次练习操作技巧。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了学生的应急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保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